第13圣徒

喻黄今天结婚了吗?

【米英】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这大概会是一个系列《困扰琼斯先生的二三事》
第一篇应该是《仓库扫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我头像看一下哈~
最近查的有点严,莫名其妙的被屏蔽了一篇文.......我以为像我这种写段子的人不会被查的说.......
话说写完这篇我要挑战自我的写个聊天题😂


本文又名,《琼斯先生的梦境大全》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怎么可以把你比作夏天吗?




他时常做梦,梦见自己站在码头上,有穿着破旧的工人和农夫从身边走过,有船只和飞鸟掠过。他就站在那儿,独自一人的,十分坚定的像是在等什么人。
我在等谁呢?
他问自己。
他的梦里场景总是不会变幻,永远都是码头,工人,农夫,船只,他穿着白色的衬衣像是在等着什么人。
我到底在等谁呢?
他又问自己,却看见海岸线处终于出现了熟悉的军舰,他欢快的跳了起来。





他又做梦了。
这回是在北美广阔的草原上,他和另外一个人坐在树荫下享用着烧焦的司康饼和有些苦的红茶享用下午茶。
他能看到对方沙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能看到对方令人印象深刻的粗眉毛,却怎么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他依稀记着这时候对方会抬手拍拍他的头,对他温柔的笑着,小声的说着他的昵称。于是梦里的人就真的这么对他做了。
但他还是看不清对方的笑,也还是听不清对方温柔的低语。
他都快忘记那个人有多久没有这么对他笑,这么叫他了。





这次是在船上,穿着红色长衣,耳朵上有夸张的耳环,帽子上镶嵌着羽毛和宝石,在和船员打扮的人说着什么。
他听到船员叫青年船长,叫自己“尊敬的亚/美/利/加”,他还听到海浪拍打着船的声音,海鸟尖叫的声音,真实的令他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然后他听到青年身上的各种银饰碰撞发出的丁零当啷的声音,还有流利婉转的古英语的发音,在他的耳旁像羽毛一样轻挠着他的心。青年走了过来,俯身把他抱了起来,用带着手套的手指掐了掐他的脸。
他感觉到了阵阵疼痛,从心底。





他的手里握着士兵玩具,坐在草坪上。
刺眼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周围什么人也没有。
他不在感觉到对那个人一成不变的眷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慢慢的感觉到其他东西。
他时常听到有人在哭,因为贫穷,饥饿,和高昂的税/收。他的心底浮现出许多其他的想法,许多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思想。
他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玩具,木质的玩偶因为他的怪力开始变形。他却感觉不到任何触觉,他甚至不清楚自己是否在呼吸,因为这只是在梦中。
但即使在梦中,那种想法还是清晰的叫嚣着,比那个人的微笑要清晰。
——自由。平等。





他梦见自己站在雨里,眼前的人跪在地上毫无形象的哭着。但他只是转身,没有再看对方一眼。
他梦见自己和他的兄弟莫名其妙的争端,他们恶语相向的骂着彼此,最后动手。
他梦见自己还被称为“山/顶/之/国”时,百无聊赖的看着大西洋。
最后,他梦见,在某一次世/界/会/议后,他看到粗眉毛的青年抽着烟,对他说:“你好呀,超/大/国。”脸上的神情就像看跳梁的小丑。



最后,梦醒了,他睁开眼,发呆的看着天花板。
他想起自己的仓库,他无奈的笑了笑,闭上眼,试图回到最开始的梦境里。




-END-
最近学相对论有点癫狂了,所以写的不好十分抱歉,有意见可以提的w

评论(2)

热度(25)